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水务局抓“实”水利工程质量

发布机构:区水务局 发布时间: 2019-01-09 18:18 字体: [ ]
     一是健全质量体系。聚力聚焦全区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制定《利州区2018年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规范工程质量监督程序,限时质量监督办理,实现了对全区水利工程在检查和验收过程中的标准化和量化考核。围绕质量强区和项目年建设要求,全年累计开展水利工程质量业务培训6次,参加全区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4次,集中约谈在建项目负责人8次,提高思想责任意识。
     二是打造品质工程。针对渔洞河水库、雷家河水库等东南骨干水源、西北“五小水利”工程及呈现项目分散且配置不均等特点,相继成立了5个督查小组,采取“分组+包片”的模式,明确工程质量监管主体责任,稳步提升在建工程品质。一年来,共出动水利工程质量检查140余人次,对水库白蚁侵蚀、坝体裂缝、砼标号偏低、主体监管不明确等8类44个工程质量问题专项督查,目前已整改到位。
     三是严格审批验收。针对2016-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加快项目竣工验收进度,对18年在建项目实行工期倒排制度,落实中央和省级预算项目资金,力争今年6月底完成验收。2018年,全区36处小型水利工程竣工项目验收合格,小型农田水利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合格率超过98%,水利工程质量合格率、质量检测抽检率实现双百突破,全区未出现重大水利工程质量事故。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