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宝轮镇多措施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机构:宝轮镇 发布时间: 2019-07-16 16:13 字体: [ ]
       一是明确实施细节。研究制定了《宝轮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宝轮镇城乡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工作方案》《宝轮镇城乡环卫管理实施方案》《宝轮镇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方案》等详细的实施方案,细化具体工作举措,分解工作任务。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与各村签订了城乡环境整治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责任对象、工作目标、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认真排查摸底,明确整治重点,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从严狠抓落实,以更大的决心,强举措补短板、攻弱项,努力改变人居环境。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先后印发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制作横幅标语30多条,各村利用广播、院坝会等形式,广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加大对“脏、乱、差”现象、乱堆乱排乱放等不良行为的教育引导,增强文明环保意识,营造了镇村互动、上下联动、群众主动整治的工作氛围。
       四是统筹推进。严格对照创建标准,集中精力做好提前谋划、分类施治,按照先主后次的顺序,达到整体提升的目标。在第一阶段公共空间整治的基础上,第二阶段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对标找差,向精细化目标再提升。同时摸索管理经验,在长效治理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出成效、出亮点。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