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交通运输局三举措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发布机构: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0-02-19 17:44 字体: [ ]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片区工程师为成员的重点项目挂联督导组,对全区重点交通项目复工复产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企业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加快复工开工建设、加大交通投资力度的重要意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工作,着力破解复工复产面临的具体问题。积极协调当地政府,保障工程建设所需材料、设备和符合条件的施工人员及时进场,确保项目尽快复工复产。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员工健康。 督促各项目建设单位对本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有关参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按照防控预案和复工计划落实防控措施,完善疫情报告制度。合理调整施工组织方式,减少或避免人员聚集。加强对从业单位、从业人员特别是农民工的宣传教育培训,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和能力。严格用工实名制和工地进出管理,做好体温检测、个人防护和必要的隔离观察,支持有条件的工地实施封闭管理,加强环境消毒,保持食堂、宿舍、会议室、办公室和施工场地等清洁卫生,改善通风条件,配备口罩等卫生防护用品。

三是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和监督工作,督促参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加大对复工返岗、开工进场等安全检查、复核程序,对进场人员开展针对性的安全教育与技术交底,组织开展复工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确保关键岗位人员、设备设施、施工环境等满足安全生产要求;落实项目负责人带班生产制度,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按方案施工、按规范施工,严禁违章作业、不顾安全赶抢工期、冒风险作业。积极研究有效措施加强工程管理,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和试验检测流程,加强监理工作,坚决把好材料设备进场关、工程质量验收关,规范施工工艺,严格质量控制,确保工程质量标准不降低,做到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管理两不误。

截至目前,陵宝快速宝轮延伸线工程、赤白路石羊至青川白家乡界公路改建工程分别与2月17、18日复工复产。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