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统计局三举措克服疫情困难全力做好劳动力调查

发布机构: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0-03-11 11:26 字体: [ ]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劳动力调查工作,利州区统计局按照国家及总队的要求,积极协调安排,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疫情期间劳动力调查工作顺利进行。
及时传达信息。将国家统计局下发的《致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员的一封信》及省、市相关精神要求传递到基层,提醒调查员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健康平安。

灵活调查方式。调查员利用电话联系调查对象,不道听途说,不闭门造车;严格按照总队要求,认真细致调查,切实掌握调查对象真实情况;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调查,不提前或滞后,确保调查数据质量。

注重监控核查。在后台查看上报情况,对完成进度较慢的及时提醒;在本月调查样本基础上开展“因疫情失业人员情况调查”进行核实,掌握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在数据完成录入上报后,抽取一定比例的调查户进行电话回访核查,了解调查员是否按要求开展工作,指标是否真实可靠,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确保上报质量。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