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西街道三措施全力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

发布机构:上西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3-26 15:58 字体: [ ]

 

为全面赢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上西街道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任务目标,将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确保住房安全问题清零见底。

一是确保选址安全,摸排到位。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对辖区内所有农户安全住房情况反复调查摸底,并严格按照2020年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目标,做到精准识别,对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三类重点对象户及贫困户逐一现场核查,建成台账,做到“底子清、对策清、任务清、责任清”。

二是严格鉴定,确保审核到位。街道会同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根据住房安全性技术标准,逐户鉴定,提出初步安全性评定意见,按照“户申请、村评议、乡镇审核、区级审批”的原则,认真核实,严格规范危房改造审批程序,阳光操作,严格执行农村危房改造程序,做到不漏一户、不错一户。

三是加强施工监督,确保质量到位。街道坚持先急后缓,先难后易,优先改造三类重点对象及一般农户D级危房,逐步推开实施其他等级危房改造,把握修、建房标准,加强技术指导和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