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金洞乡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机构:金洞乡 发布时间: 2020-06-18 17:27 字体: [ ]

为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金洞乡组织乡社事办、农技服务推广站等部门成立了检查组,对辖区内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通过现场查看、问询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一是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合格证、相关食品安全设施、工艺流程运行情况、厨房环境卫生状况、有无存在使用过期原材料、原材料进货索票索证情况等;二是副食店、超市,查看销售食品是否合格、有无正规商标、是否过期变质等,食品加工点对原料、加工设备消毒以及食品储存设施、加工操作过程是否合规;三是卫生院、诊所、药店,查看销售使用药品的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库管是否规范。

检查组每到一户,都做好检查记录并对每户的检查内容、检查情况、整改要求进行详细填写后告知被检查人签字认可。检查人员还对《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提高了生产经营者食品药品安全责任意识。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