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嘉陵街道持续加强汛期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机构:嘉陵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7-16 17:35 字体: [ ]

当前正值主汛期,随着多次强降雨过程,我办辖区地势复杂,防汛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人身安全,我办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汛期防汛备汛工作。

(一)切实提高防汛思想认识。组织各村社区、机关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以临战状态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提升干群应急处置能力。自入汛以来,我办在组织指导各村、社区搞好重点山洪灾害点等值班值守人员防汛技能培训的同时,强化应急演练促整改,针对辖区山洪灾害危险点位,开展了防汛、群众避险、抢险等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三)保障防汛信息畅通无阻。汛令畅通是做好防汛工作的保障。我办进一步完善预测预警设施,一方面,由办事处值班室24小时专人传达区防汛总指挥部雨量监测信息,另一方面,对各村社区预警广播站点的设备进行了维修、养护、调试,切实保障防汛信息第一时间传达给群众。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