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龙潭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汛期困难群众救助

发布机构:龙潭乡 发布时间: 2020-07-24 12:56 字体: [ ]

    汛期以来,我乡出现多轮强降雨,时间之长,雨量之多、影响之大,为切实解决好汛期困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龙潭乡扎实开展汛期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一是提前做好准备。成立走访慰问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救助计划,明确走访重点,注重走访实效,切实为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及时给予救助帮扶。紧盯特困供养人员、留守老人、重度残疾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对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受灾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或实物,发挥临救“救急难”作用。对受灾群众的困难程度综合研判,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受灾群众办理低保救助,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防止发生因灾致贫返贫情况。

    三是保障后备力量。及时协调调度水利、民政、安全生产、应急、医疗卫生等部门联合行动,加强各类水利工程调度,合理控制水库、河道水位;落实避险措施,明确转移路线,一旦发生险情,将立即转移群众,确保生命安全。做好食品、药品、铁锹等各类救灾物资的储备,确保能在第一时间为群众提供救助。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