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生态环境局:统筹推进安全排查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机构:广元市利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0-07-15 12:21 字体: [ ]

利州生态环境局结合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等重点工作,压实生态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监管环境安全,主动有效防范突发环境事件,坚决遏制重大特别重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

一是压实责任,抓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局党组专题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2020年具体任务目标,制定《利州生态环境局2020年环境安全月活动方案》,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各业务股室负责人为联系企业环保安全的具体责任人,确保了责任落实到人。同时,要求各业务股室在督察、检查、监测等工作同时要做好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

二是统筹推进,抓安全排查。结合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砂石行业专项整治、疫情医废监管等重点工作,采取拉网式排查、“双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现场监测等工作方式,统筹对辖区内工业园区、风险源企业、涉危涉重等企业开展集中隐患排查15次,排查安全隐患7个。同时,在检查排查过程中,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环境安全工作,精准指导企业管控风险、排除隐患,不断提高企业环境风险管控水平。督促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20个,更新应急物资储备3吨,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三是强化问题整改,抓安全保障。针对排查的7个安全隐患,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求企业整改不到位的不能运营和生产,让企业时刻紧绷安全的弦。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针对各级医疗机构医废收集转运不及时问题,积极对接区政府、环卫部门,协调资金350万元,新采购医疗废物运输专用车5辆,垃圾运输专用车5辆,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做到日产日清。截至目前,7个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已经全部整改完成,环境安全防线进一步筑牢。

四是营造氛围,抓安全宣传。一方面深入企业广泛开展环境安全宣传工作,提高业主的环境安全意识。另一方面,结合“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宣传环境安全月活动,讲解相关的环保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6.5世界环境日”当天,接受群众咨询近百人次,发放“环保明白纸”、《环保手册》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