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金洞乡全力确保“粮袋子”安全

发布机构:金洞乡 发布时间: 2020-07-29 17:35 字体: [ ]

(一)深入开展政策宣传,提高老百姓积极性。金洞乡持续加强对群众宣传国家法律法规、耕地地力保护、种粮、农机购置等强农惠农补贴政策,特别是对长期外出务工的农民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将政策宣传到人。并按照规定全面落实各项补助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增强农民爱惜保护耕地的自觉性,真正认识到保护耕地资源,制止耕地抛荒、防止耕地撂荒是每个村民应尽的义务,做到不乱占耕地,不抛荒不撂荒。

(二)加大撂荒处置力度,规范土地承包管理。对弃耕抛荒连续两年以上的耕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承包法》对撂荒土地发放复耕通知书限期复耕,限期整改不到位的,由发包方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收回承包经营权和流转经营权,由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统一管理,其收益归集体经济组织所有,同时取消对撂荒土地的涉农补贴。

(三)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耕耘种植条件。在农业项目和资金的安排上,对农村交通建设、人畜饮水工程、扶贫开发等各种涉农项目倾斜,把有限资金用到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加强对粮食、林果、水产、畜牧等产业“水电路”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并加强农业基础设施的日常维护。全面改造中、低产田,整治闲散地和废弃地,不断提高耕地质量,扩大有效耕地面积,逐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不断提高农业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对因灾损坏的耕地,及时组织修复,为农民复耕提供便利。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