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利州区行政区划调整撤并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情况 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发布机构: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01-07 15:47 字体: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广元市利州区审计局自2020年6月16日至2020年7月31日对利州区行政区划调整撤并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利州区调整部分乡镇(街道)行政区划的批复》(广府复〔2019〕75号)文件:撤销工农镇,将原工农镇除联盟村外所属行政区域划归嘉陵街道管辖、联盟村所属行政区域划归上西街道管辖;撤销赤化镇,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宝轮镇管辖;撤销回龙河街道、杨家岩街道,将原所辖行政区域划归河西街道管辖。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原工农镇、原赤化镇、原回龙河街道和原杨家岩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离任时对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工作不重视,评价结果为“差”。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撤并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未按规定及时办理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手续。

(二)撤并乡镇(街道)“三公”经费超预算。

(三)个别撤并乡镇(街道)经费超支挂账。

(四)个别撤并乡镇(街道)未及时清理应收款项。

(五)个别撤并乡镇(街道)固定资产核算管理不规范。

(六)个别撤并乡镇(街道)使用不合规原始凭证报销费用。

(七)个别撤并乡镇(街道)使用不合规票据支付工程款。

(八)个别撤并乡镇(街道)审计决定执行不到位。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此次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广元市利州区审计局已依法分别向撤并后涉及的乡镇(街道)及相关主要领导干部出具了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并对存的问题作了处理,提出了纠正和改进意见,责成限期整改。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撤并后涉及的乡镇(街道)及相关主要领导干部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具体整改情况由撤并后涉及的乡镇(街道)自行公告。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