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公安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筑牢舌尖安全关

发布机构: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 2021-03-25 14:31 字体: [ ]

当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开展得如火如荼。为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专业队以打击食药环犯罪为着力点,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将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利州区作为广元市的主城区,餐饮业发展势头强劲,尤其是火锅餐饮业在经历了疫情的冰封期后又进入了复苏蓬勃发展期。然而,总有不法分子受利益驱动,违规回收“老油”用于制作新的锅底,若群众经常食用便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去年4月,分局党委从食品、药品和环境安全等群众最为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入手,创新成立食药环专业队,严打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食药环专业队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继续紧盯群众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并在近日通过快速摸排、快速布控、快速抓捕,连续侦破“高某杰等人生产有毒有害食品案”、“王某利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7名,并全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有力震慑了利州辖区火锅行业中的个别不守法者,有效化解了群众身边的食品安全隐患,全力筑牢了群众的“舌尖安全关”。

同时,在该两起案件的办理过程中,专业队民警一方面快速收集固定证据,一方面协调区检察院提前介入,仅用时一周完成诉前侦查工作并顺利移送区检察院审查起诉,真正做到了“快侦快办”,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出了高质高效,让“筑牢舌尖安全关”真正落到实处。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