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4-15 15:39 字体: [ ]


4月15日,区政府区长郭祖炎在区委区政府第一办公区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广元市利州区森林火灾扑救指导守则(试行)》。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规定》的基本原则和具体要求,确保权力规范运行;要尽快制定我区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实施细则,抓好《规定》的执行和监督,为我区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要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指挥员、专业扑火队伍和民兵应急连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实战能力,持续提高火情监测能力,确保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典型案例。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分级包干责任制,扛牢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处置和宣传教育等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依法行政决策制度、严格公正文明执法、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认真梳理总结我区“十三五”法治政府建设的短板弱项,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法治政府建设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新时期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智泉火锅食材加工项目投资协议》《广元市利州区粮油储备库改制实施方案(送审稿)》《广元市利州区2021年财政预算内以工代赈资金安排和项目方案(送审稿)》《广元市利州区2021年财政预算内以工代赈资金安排和项目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