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东坝街道强化值班体系建设,切实发挥应急预警作用

发布机构:东坝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4-25 17:27 字体: [ ]

一是畅通信息渠道。建立健全电话、网络等多种信息报送渠道,进一步落实应急机构联系方式,加强应急值班网络化、信息化、规范化管理。严格要求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值班电话24小时接听,保证联络畅通无阻,确保一有情况、迅即处置。加强政务网络、公共信息网络的基础设施与信息安全工作巡查,重点时节落实专人负责视频会议系统和辖区监控系统的调试和值守,确保应急信息在各种渠道畅通流转。

二是加强值班报告。认真做好应急值班的信息汇总上报工作,进一步提高信息报告的效率和质量,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和值班登记、交接班制度。根据市、区关于突发公共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的要求,完善突发公共事件的信息报告制度,明确信息报告要素、时限、渠道和责任主体,强化对重要值班信息的查询、跟踪和汇总,规范突发公共事件信息接收、采集和报送工作。重点时节启动应急机制和突发事件“零报告”制度。

三是强化监督执纪。建立处置突发公共事件责任追究制度,针对突发公共事件信息上报不及时、处置措施不力等情况,追究领导责任和当事人直接责任,确保各项责任制度的落实。街道纪工委牵头实施应急值班考评奖惩,不定期对机关、社区的应急值班工作开展检查巡查,对值班人员不在位、值班不会处置突发情况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共印发问题通报3期,形成有效震慑。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