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嘉陵街道开展涉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机构:嘉陵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5-08 15:01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落实安全监管工作责任,嘉陵街道扎实开展涉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本次排查整治行动涵盖面广,检查内容全面,涉及全办范围内所有的房屋建筑工程、村民自建房、房屋拆除等工程,重点排查整治深基坑、起重机械、脚手架、特种设备等危大工程的安全隐患;落实施工现场防滑、防冻、防火、防中毒、防疫和办公、生活区留守人员安全用电用气用火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农村建筑工匠的管理,规范农房建设工作,对存在违反村民自建房质量安全强制性技术规范的予以劝导或制止。截至目前,通过实地检查,共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三大类10余小项,街道安委会针对存在问题,当场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要求将整改完成情况及时报街道应急管理办。

长期以来,嘉陵街道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将建筑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作为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日常检查的重中之重,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纳入绩效考核。

后期,我办将持续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回头看”等多种方式,突出对本次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的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重点检查,对发现的每一项事故隐患做到“回头看”,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督促整改到位,确保辖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做到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零”发生。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