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4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4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12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李霞)9月11日,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4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刘襄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李昱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区委副书记、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超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督导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来广视察调研指示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广期间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8次会议、第三届四川村长论坛暨村社发展大会、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7次会议精神及四川省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先后6次主持召开跨省区脱贫攻坚座谈会,每到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都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把关定向、掌舵领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督导推进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在广调研指示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广期间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秋季攻坚”,扎实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工作,加快推动问题整改,确保逐一整改销号、全面落实到位。要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壮大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制造业,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持续推动消费扶贫,不断夯实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基础。要全面开展排查清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扶贫领域经济合作各项政策,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作风抓落实,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强化管理抓落实,加大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力度,做到廉洁扶贫、阳光脱贫;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坚持明查与暗访,继续落实好“月战报、季评价”机制,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持续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扎实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同时,中秋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严明纪律规矩,时刻警钟长鸣,确保廉洁过节。

在家县级领导,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