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长唐文辉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区长唐文辉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3-23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市项目投资工作现场会议等会议精神,审议《广元市利州区“十三五”脱贫规划》等。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把廉政建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贯彻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推动反腐倡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要强化执纪问责,促进各项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以清单管理推动减权限权,预防腐败;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服务流程,优化公共服务;要创新监管方式,继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切实加强国资国企监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切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增强监管合力,确保资金拨付及时到位、资金管理规范高效。要严格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做到公开透明、规范高效;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议指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项目工作一刻都不能松劲。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项目投资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一岗双责、分工负责”的要求,切实抓好项目投资工作;要狠抓项目谋划、包装,深度谋划、重点包装一批重点项目,力争纳入国家、省市规划的“大盘子”。要抓紧做好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争取一批项目实质性开工建设,形成新的投资增量;要抓好项目入库和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应入尽入;要加强要素保障工作,为项目实施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加强规划衔接,将全区“十三五”脱贫规划与国家、省、市相关规划相衔接,确保规划的完整性、系统性、科学性。要抓好重点工作,围绕脱贫摘帽任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扎实推进各项扶贫工程,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统筹做好教育、医疗、就业等扶贫工作。要完善规划实施保障机制,在实施规划过程中要在政策、工作力量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不断创新社会扶贫机制、投入增长机制和绩效评估机制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