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长唐文辉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区长唐文辉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3-02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大规模绿化全川利州行动实施方案》,研究全区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利州行动,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守护蓝天、绿地、水清的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全区上下“一盘棋”,统筹推进大规模绿化全川利州行动,确保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保障投入到位。区林业、农业、水务、交通、住建等部要按照职责分工,指导做好本系统相关工作,有序推进我区绿化行动。要加强宣传引,组织开展多途径、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绿化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捐资建绿、认建认养等植树增绿活动,要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绿化工作,开展好生态文化教育和绿化公益宣传等各类活动。要严格监督检查,加强督查,强化问责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区在全市率先脱贫摘帽决胜之年,必须牢牢抓住精准脱贫这个关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和今年我区率先脱贫目标,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责任制,逐级压实工作责任,要在帮扶原定贫困村、贫困户的基础上,加大对非贫困村及插花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实现帮扶全覆盖。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把握好贫困县、贫困村退出标准,继续深化超常推进脱贫攻坚36条措施,着力抓好住房建设、产业发展、就业增收、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扶贫、兜底保障等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提升已验收贫困村、贫困户,做到力度不减、力量不撤、稳步提升。要积极争取资金,用好专项扶贫基金,抓好财政资金调度,千方百计争取社会帮扶,加强资金监管。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教育引导,积极开展“感恩奋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灾后重建“两幅标语”和“家德家风”四项教育,扎实办好农民夜校,切实加强基层治理,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要强化正向激励,加强督查巡查,严格实行问责问效,狠抓工作落实。

    会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