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一带五园”规划打造曙光现代农业园区 » 详情
龙潭乡“一带五园”规划打造曙光现代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 2013-09-04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规划计划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龙潭乡“一带五园”规划打造

曙光现代农业园区

 

曙光现代农业园区是利州区委、区政府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新建的一个以果蔬为主导产业、生态观光旅游开发相结合、基础设施相配套的综合性现代农业园。立足于建成西部最大的山地农业主题公园、秦巴山区园区社区共建产村一体示范区、全省现代城郊型都市农业示范基地发展定位,龙潭乡按照长滕结瓜方式,规划“一带五园” 打造曙光现代农业园区。

一是建设山地农业主题公园。通过农业旅游综合体、世界瓜果博览园、城市蔬菜基地、汽车露营休闲区、立体农业体验区等建设,形成集都市生鲜产品生产、主题公园旅游、休闲娱乐、农事教育、生态循环等功能于一体,全省领先、西部一流的国家级生态农业主题公园。

二是建设生态儿童乐园。以童趣、休闲、娱乐为主题,采用生态园林的艺术建园手法,结合不同年龄阶段少年儿童的生理特征,充分满足生态环保、安全可靠及游乐功能。通过建设小型广场、涂鸦墙、卡通人物或动物形象雕塑、小动物饲养区,配套种植水果、蔬菜、花卉等植物,形成“自然生态区”、“快乐天地区”、“运动竞技区”三大区块,为小朋友们提供一个体验生态、亲近自然、快乐成长的乐园。

三是建设红色文化园。开发梁家岭苏维埃遗址等众多红色遗迹,按照“有效保护、挖掘资源、丰富内涵、传承弘扬红军文化精神”的原则,设置革命遗迹、文物展示区,开展穿红军军装、干农活、唱红歌、吃忆苦饭及进行拼刺训练、游击丛林战、战壕阻击和重温入党誓词等参与互动体验式革命教育活动,形成红色文化研究传承和红色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红色文化产业基地、爱国主义教育经典汇集区。

四是建设养生文化园。依托得天独厚的天然景观、历史悠久的东岳道教文化,以金银花产业为核心,以养生旅游休闲产业为补充,建成集金银花研究、中华中草药药圃,配套东岳庙、药王广场、观景平台、休闲长廊、疗养健身馆等观光度假、休闲养生服务设施,融入中草药养生文化,打造成广元城郊乃至川北地区知名的中华养生文化传承、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胜地。

五是建设农耕文化园。园区以川北农耕文化为背景,设置了传统农耕生产展示区、生活用具展示区、农民艺术区、民俗乡情区、手工作坊区等区域,通过对川北地区数百件农家、农耕、农民用具的实物进行展示,追溯扶犁开耕的历史渊源,展示春播秋收的田间农具,展现晨出暮归的农民生活,展出胼手砥足的原始手工作坊,展览原汁原味的农民文化,游客在此学习体验农耕文化,深刻体会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含意,领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