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读利州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 » 详情
解读利州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
发布时间: 2016-01-29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加快推进农村改革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劲动力
——解读利州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
 
     时间:2016年1月26日
     主持人:利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中心主任    李季军
     发布人: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   殷扶炯
                    区委农工委     母文德
                    区农业局       杨洪文

     关键词:农村各类改革全面深化
     殷扶炯:全面完成农村“七权”改革,形成顺畅的产权流转体系。一是着力突破农村生产关系变革困局,扶持村级体经济发展,探索建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机制。二是着力突破城乡二元结构的体制障碍,以建制镇示范试点和美丽村建设试点为抓手,做好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的有机衔接。三是着力加快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的建设步伐,积极探索解决农业面源污染问题,建立农村可持续发展新机制。四是着力突破农村要素市场体系弊端,探索实现农村产权权能新通道,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激活农村资源要素活力,配套国家财政资金注入,发展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产业大户;培育更加良性运转、顺畅运转的村级治理体系,基本实现农村治理体系现代化。
 
     关键词:农村改革重点工作加快步伐
     殷扶炯:一是联动确七权夯实现代农村产权体系基础。2016年6月底前全面收官2015开展的赤化、宝轮、三堆等5个乡镇“七权”登记颁证工作。2016年9月前完成金洞和白朝等乡镇“七权”登记颁证工作。二是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激发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三是构建服务更加便民、运转更加顺畅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四是“智慧乡村”让农村信息化高速公路全域覆盖。五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