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2009年项目推进工作的主要举措 » 详情
利州区2009年项目推进工作的主要举措
发布时间: 2013-10-24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公共文化服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深入推行产业(行业)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责任制。实行产业(行业)招商引资工作与“一岗双责”挂钩并纳入目标管理,进一步健全工业、农业产业化、商贸物流、旅游开发、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产业及行业招商引资工作组,切实搞好产业(行业)招商引资统筹协调和指导促进工作。工业项目以天然气化工、纺织服装、建材等重点项目为突破口,全力推进意向明确,技术含量高和上规模的项目的工作进度。农业产业化在全面推进橄榄油加工与基地建设、食品饮料等项目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化基地建设等项目的实施,以此带动我区优势资源农副产品加工项目的引进,力争年内取得农业产业化新突破。各产业(行业)招商均要突出重点,带动全面,强力推进项目引进实施等工作。

 

       (二)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区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对引进的重大招商项目由区领导分别联挂。要定期或不定期的分析研究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促进重大项目顺利落地实施。区主要领导每季度听取一次签约项目履约和实施情况汇报。区政府分管招商引资工作的领导每1—2月主持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听取各责任单位签约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分析和查找存在的问题,研究促进措施。区政府各行业分管领导负责本行业签约项目的推进落实工作,协调解决招商项目推进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三)建立健全重点招商项目储备库。切实加大对招商引资项目的调研、论证、包装、推介力度。根据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产业配套优势、政策优势、灾后重建优势和生产要素优势做好招商项目深度包装,储备一批项目,推出一批项目。2009年全区储备重点项目30个以上。

 

       (四)切实抓好2008年灾后重建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落实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推进签约项目落实。切实做到把意向项目转化为合同项目,合同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实现年度内签约项目履约率达到90%以上、开工率达到70%以上、资金到位率达到50%以上的目标。对重大项目在土地、资源、能源、运输、环境容量、原材料等要素配置、物资保障和领导组织、督办检查等方面倾斜和支持,确保其顺利进行。对240万吨旋窑旋窑水泥、硅产业园项目(硅微粉、单晶硅、多晶硅)等已签约项目搞好跟踪服务、强力推进尽快开工;对搬迁入园项目跟踪洽谈进度,促其尽快签约落实。力争当年新引进到位资金7亿元。

 

      (五)加快园区建设,提高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承接能力

 

       一是突出重点,着力打造产业承接地。继续打造回龙河工业园,加快大石纺织工业园区建设速度、适时以项目引入启动宝轮、承接化工产业转移园区、三堆工业园区建设,分别突出园区功能特色,承接产业转移,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2009年投入到园区建设的资金不低于1亿元,年内全面完成回龙河、大石两个工业园区的建设。全面落实好已入园项目各项优惠政策,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大项目的聚集带动作用,努力形成引进一个、聚集一批、带动一批的格局。

 

         二是拓宽承接产业转移的领域。立足我区实际,合理规划布局和承接产业转移项目。以壮大建筑建材、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农副产业加工业等为重点,努力承接有利于完善和延伸产业链条的转移项目及配套项目。

 

     (六)严格考核逗硬奖惩,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

 

        继续对招商引资工作和项目建设实行单项考核奖惩,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在全区综合目标考核中的考核分值比例。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考核体系,刚化考核目标,强化考核管理,规范考核内容,严格考核程序,注重考核依据,实行考核逗硬奖惩。对新引进项目、签约项目、履约项目、开工项目要在月通报的基础上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将每月通报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各地各部门引进到位资金绝对额和资金增幅等指标,以及参加重大招商活动、信息反映等情况进行专项考核奖励,并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

 

        要研究建立促进招商引资发展的内部工作机制,进一步整合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资源和力量。要加强对项目洽谈、合同签订、资金到位和项目投产全过程跟踪服务,对重要信息、重点客商、重大项目建立相应工作机构加强跟踪促进。要通过建立引进企业和项目档案库等方式实现对招商引资项目和工作运行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