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河西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河西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18-02-14   来源: 区财政局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情况

广元市利州区河西街道办事处总编制41名,其中行政编制21名,其他事业编制18名,工勤2名。在职人员总数44人,其中行政人员23人,其他事业人员19人,工勤2人;离休1人。

二、主要职能职责

(一)政府职能

1.落实政策。宣传、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稳定农村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加强对村(居)民委员会的指导,提高、培育村(居)民委员会自治能力。

2.促进发展。科学制订发展规划,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加强农村市场监督,培育、提升市场功能,搞活市场流通,推广农业技术,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农民发展现代化农业,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做好社区居民就业和再就业工作,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社区发展水平。

3.维护稳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紧紧围绕实现和维护群众利益开展工作,突出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强和巩固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管理,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加强民事纠纷调解,化解社会矛盾,开展扶贫开发和社会救助,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4.加强管理。加强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和乡村规划等社会管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环境保护,努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提高人口素质和生活质量,加强农村土地承担、农民负担监督、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和社区公共设施管理。

5.提供服务。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各类协会和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并充分发挥其作用,发展农村社会公益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公共产品,提供政策、科技、市场信息和社会救济、救助服务,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二)机关综合办事机构职责

党政办公室(挂信访和群众工作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矛盾纠纷大调解协调中心牌子):主要负责处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日常工作、党务(组织、宣传、纪检、监察、统战)工作;负责保密、文书档案、人事、财务、国有资产和群团组织的日常工作;承担人大、人民武装和工、青、妇等群众团体的日常工作;围绕党工委、办事处的中心工作,收集信息、反映动态、调查研究、督促检查。负责后勤工作,主动做好党工委、办事处机关行政事务、接待服务、安全保卫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工作。负责宣传贯彻法律法规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负责群众来信来访、民事纠纷调解、化解社会矛盾、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加强和巩固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对突发事件预警和管理,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及时排查矛盾隐患,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承办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经济发展办公室(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财政所牌子):主要负责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农业和农村经济、农林牧业产业化发展、工业、商贸流通业发展、村镇建设规划等工作;负责农业综合规划、农业资源的开发利用、水利设施建设;负责经济统计、审计、价格、物资、设备、技术、安全生产和质量等工作;负责组织并规划村组道路建设;负责农业防灾工作;负责水陆交通、退耕还林、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污染治理等工作。贯彻国家财政法律、法规,落实国家支农、惠农政策;编制执行街道预算,街道财政性资金和财政财务收支及资产管理,土地承包与流转管理,村组集体财务、资产的监督和管理,监督管理村(社区)财务代管中心会计服务工作;负责管理街道、村(社区)债权债务;负责农民负担、企业负担的监督管理,发放各项政策性补贴,监督各项资金的使用情况,确保基层政权和基层组织的正常运转。

社会事务与计划生育办公室:主要负责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文化、教育、卫生、广播电视、旅游、人口和计划生育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并落实相关年度工作计划;负责抓好基层文化建设;负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村(社区)初级卫生保健,开展卫生防疫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负责抓好九年制义务教育、劳动保障、婚姻登记、殡葬、侨务、民兵及征兵、救灾救济、扶贫优抚、拥军优属等社会事务工作;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的宣传,并落实目标任务和各项奖励政策,检查评估和实施人口计划,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协调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的开展,推行计划生育村(居)民自治。

三、预算情况说明

广元市利州区河西街道办事处固定资产总额230.83万元。

广元市利州区河西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653.45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643.40万元增长1.56%;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653.45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643.40万元增长1.56%。

广元市利州区河西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数623.2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88.93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04.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9.93万元。

广元市利州区河西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专项资金30.24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6.5万元,其中:电脑5万元,办公桌1万元,文件柜0.5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4.958万元。其中:2018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公务接待费预算4.958万元,较2017年预算4.98万元下降0.2%,主要原因是落实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由于公车改革现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维护费)。

四、其他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将严格加强对财政各项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不出现截留和挤占挪作他用现象,并充分发挥各项资金的使用效益。

名词解释: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4.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5.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