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立足特色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 详情
白朝乡立足特色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0-11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旅游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推动白朝乡旅游产业发展,推动乡村发展有特色,长期实现助农增收,该乡立足本地特色,持续推动旅游产业。

1)用好绿色本质。发展月坝特色小镇,坚持保护为先,将月坝高山湿地保护作为发展前提,切实保护好月坝的湿地资源,打造原生态旅游方式,吸引游客最生态的旅游度假;结合原有资源打造具有月坝特色资源,特色民宿、休息亭、栈道等都优先保护湿地资源,在原有基础进行改造升级,以最适合湿地保护形式进行改造,修复湿地原有资源,恢复湿地作为特色景观,进而保护好月坝高山湿地及青山绿水。

2)发挥生态优势。结合生态资源保护,发掘本地特色资源,高山食用菌产业园作为白朝乡特色产品之一,其中香菇产业已逐渐成为“利州香菇”的重要内容,带动当地的群众就业、群众增收、集体经济发展,是月坝旅游可带走的生态食品之一;本地生态养殖,结合林地资源、群众增收、旅游发展,在一定规模以内进行产业发展,生态养殖产业支撑乡村旅游发展;结合本地生态资源,还带动了土蜂蜜、酿酒、果树等各类产业,助农增收途径逐渐增多。

3)管护青山绿水。为了推动旅游很特色产业的发展,白朝乡结合林业资源,进一步推动升级,确立了红栗核桃存量达5万亩、高山露地蔬菜存量达1万亩的长期发展目标,林地资源使用程序严格把关,乡林业管理提档升级,更严格、更科学地推动林允资源保护和管理,同期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实,齐抓共管,强化森林资源和河道的管理,建立起青山绿水资源保护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