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渔洞河风景区 » 详情
渔洞河风景区
发布时间: 2017-07-03   来源: 区旅游局   信息类型: 景区推荐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渔洞河风景区位于广元市利州荣山境内,距广元城区42公里。景区以山美、水奇、古幽、石异、洞怪著称。如只只青龙腾空、山水奔流,这里溶洞密布,以仙人洞为最,洞内石乳钟形态各异,色彩缤纷。这里有奇山、秀水和无数溶洞。


    相传郦道元在记有全国1252条河流的《水经注》曾有记载:沿河(广元南河)东行百二十里,但见两山对峙,壁陡如削似剑。河面一清一浊二泉对流,终年不止。左曰清水洞,右曰浑水洞。清水洞大,浑水洞小。清明时节,群鱼涌出,土人皆知。乾隆《广元县志》也曾有这样的记载:城东八十里,乃鱼洞河也。两崖如削,中通一线,日午乃能见日,南河发于此。上下六七里,崖高潭深,无经可入。上峡有水濂洞、赵家洞、向家洞、常家洞,下峡有观母洞、穿洞、土洞、硝洞、梯子洞。东西峡口有鱼洞二,东洞幽深,西洞不显。均有鱼出,渔人利之。在乾隆《广元县志》也曾对渔洞河峡谷作了记载。


    渔洞河集镇解放前是一个驿站。据说有无数铤而走险或逃难之人已葬身于这悬崖绝谷。如今,在渔洞河峡谷的39个大小溶洞里,仍可看见当年煮饭、饲养家禽家畜的痕迹。以姓氏命名的那些洞,可能是其家族世代安身之洞,其中最大的洞一一通天洞可容纳1000多人,具有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源,留下珍贵的红色文物古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

    旧居、祖屋及苏维埃旧址,烈士墓等,是一个绿色休闲、红色教育的独特风貌景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