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女皇温泉旅游度假区 » 详情
广元女皇温泉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 2017-07-03   来源: 区旅游局   信息类型: 景区推荐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元女皇温泉旅游度假区占地面积8.1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600米,以稀有氡温泉资源为核心,集乡村田园、山地资源和女皇文化资源为一体,是川陕甘三省结合部的休闲度假圣地。度假区注重低碳发展与环境保护,积极开发旅游新业态,支持原居民积极投身度假区开发建设。度假区内40%的旅游住宿设施为当地原居民自主经营,户均家庭年收入从2012年的5万元提升至2015年的10万余元,温泉区新增社会就业岗位200余个,所有从业人员中本地居民达到80%以上,旅游度假区带动效应明显。2015年度假区全年接待游客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00余万元。

广元女皇温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利用便利的交通条件、稀有的氡温泉资源、优美的乡村田园资源和悠久的女皇文化打造度假区,度假区具有以下特点:

1、稀有的氡温泉:

度假区的主题资源为温泉资源,温泉水源于地下2921米,日涌水量3370立方米,平均水温约40℃,属于可再生资源。川陕甘结合部大多数温泉富含偏硅酸、偏硼酸、锶、氟离子等微量元素,而女皇温泉富含氡离子,氡温泉是一种保健温泉,具有抗衰老、平衡内分泌失调、治疗多种慢性病等疗效,具有一定的特色。

2、优美的乡村田园:

度假区依托城市近郊的便利条件和优美乡村田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鼓励农家乐的发展,扶持当地群众勤劳致富。度假区所在地工农镇作为乡村旅游示范乡镇,已纳入广元主城区建设,自2008年建设以来,按照“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示范区、广元市产村相融新村建设示范区”的理念精心进行打造,把核桃产业做为"富民强镇"的产业发展。目前,乡村田园片区已建成了20亩种植园、200亩采穗圃、千亩丰产示范园,形成以核桃、蔬菜、果园、药材等产业为主的乡村旅游度假区。

3、独特的女皇文化:

度假区以“梦回皇朝”为主题,度假区内的单体建筑、室内装潢、景观小品等都以女皇文化为主题来进行打造,同时,度假区每年都不定期的举办女皇文化节,真正把女皇文化植入到度假区的建设和运营中。

4、多彩的植被和山体景观

 度假区内沟壑纵横、山峦叠嶂、悬崖绝壁、植被繁茂。据不完全统计,度假区内有植物1600余种,其中灌木100余种,经济林木17种,药材400余种,1998年利州区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全国名特优经济林杜仲之乡"。度假区内的植被景观丰富,形成“春绿、夏碧、秋彩、冬黄”的特色景观,林相随一年四季而不断变化。

5、优雅的度假环境和便利的交通。

度假区内环境清幽、气候宜人,无任何工业污染,森林覆盖率高达80%,空气质量、地表水质量和土壤质量良好,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较高,人体舒适度指数适宜,是广元城市周边的天然氧吧和度假胜地。

二期建设内容:

我们将进一步丰富度假区的产品,打造8000滑草场;落差42米、滑道200米的室内滑雪场;5000室内射击场;15000㎡的越野车和四轮全地形车体验场以及露营基地、生态农业和女皇文化演艺等项目,不断改进完善基础和配套设施,进一步提高度假服务质量、环境保护水平和服务管理水平,把广元女皇温泉旅游度假区建设成西南地区甚至全国知名的旅游度假胜地,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