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审计局“严把四关”助力投资审计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审计局“严把四关”助力投资审计
发布时间: 2016-10-13   来源: 区审计局   信息类型: 投资指南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区审计局紧贴政府工作中心,坚持在审计思路上求突破,着力严把“四道关口”,力促我区工程建设在“阳光”下运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摸清底数,严把审计项目“计划关”。针对投资审计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科学制定审计项目,加强与发改、财政、 住建、国土以及各乡镇办的沟通,对全区所有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资金来源、规模、审批以及建设进度等进行一次“大摸底”,将重大投资、涉及民生、领导指定以及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政府投资项目作为审计重点,列入2016年度项目计划,有效增强项目计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关口前移,严把审计项目“监督关”。在全力做好工程决算审计的基础上,着力改变过去单纯审计工程决算价款的做法,坚持从项目立项、合同签订入手,提早介入,尤其是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性住房等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跟踪审计,力促覆盖工程项目实施的全过程。同时,还坚持把合同变更、重大设计变更以及隐蔽工程等作为审计的重点,着力查处挤占挪用、“跑冒滴漏”以及工程建设领域中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力促使每一分建设资金都用在“刀刃上”。
    规范行为,严把审计项目“质量关”。为有效提高投资审计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坚持从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入手,建立中长期培训计划,定期举办投资审计培训班,由局党组亲率投资审计人员认真研读《四川省国家建设项目审计条例》、《广元市利州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章和文件。同时,在审计实施过程中,重点把控人员配置、审前调查、方案编制、现场管理、报告撰写、复核审理、资料归档等七个关键环节,通过层层把关,努力做到过程严密、证据充分、结果 准确,有效提高审计质量,规避审计风险。
    创新机制,严把审计项目“廉政关”。为有效确保投资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我局党组从创新工作机制入手,认真听取审计组成员的廉政汇报,对审计项目的廉洁从审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同时我局还要求审计人员要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不良问题的发生,并全面推行审计廉政纪律“一票否决制”,对审计中出现违反廉政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科室和人员,在严格追究责任的同时,一律取消当年股室和个人的评先评优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