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成功处置嘉陵江上西河堤重大险情
获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 » 详情
利州区成功处置嘉陵江上西河堤重大险情
获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
发布时间: 2010-07-2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来,我市普降暴雨,多个站点降雨量在300毫米以上。我市境内嘉陵江洪水猛涨,水位超警戒1.01米。利州区认真组织基层干部在堤防上一丝不苟地巡查,严防死守。7月27日10时,嘉陵江上西河堤周边群众突然发现400多米堤防出现开裂宽达6厘米,导致河堤上2幢楼房向河面倾斜,当时楼上有数百人。在市、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则天南路社区当即果断决定,组织商家紧急转移人员。在确保人员安全情况下组织人员抢救财产。数十名党员干部群众立即投入抢险,8户商家200多名群众刚刚转移出来,120余万元资产刚刚抢出,100余米河堤、1幢楼房顷刻倒塌。由于监测严密、预警及时、决策果断、组织有序、抢救有力,实现无一人伤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创造了抗洪抢险救灾的奇迹。
    7月28日,市委市政府发出通报,决定对参与成功处置嘉陵江上西河堤重大险情的利州区委区政府,上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上西派出所,则天路社区等单位给予通报表彰。
    通报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全市广大干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进一步完善预案,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有效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坚决夺取抗洪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把抗洪救灾中焕发出来的昂扬斗志和巨大力量凝聚到加快发展上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挣创一流业绩,为把广元建设成川陕甘三省结合部经济生态文化强市中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