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则天南路发生房屋垮塌 无人员伤亡 » 详情
上西则天南路发生房屋垮塌 无人员伤亡
发布时间: 2010-07-2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昨(27)日18时05分,位于城区上西片区则天南路河堤处的一处民房发生垮塌,所幸发现及时,并无人员伤亡。

    垮塌房屋为一仿古建筑,面积约为1600平方米,长约60米,涉及16个门面,8家商户。

    10时,垮塌房屋业主发现房屋下方河堤疏松,并第一时间上报街道办事处,上西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保持警戒。

    11时,接到险情报告后,市委书记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华立即安排布置,副市长邹瑾带来水务、建设等部门和利州区主要领导赶往现场指挥,民警和在场干部迅速疏散业主和周围群众,抢救屋内财物,并就近临时安置群众。

    17时,现场所有人员、财物转移完毕。

    18时05分,松软的河堤已不能承受房屋重量,一声巨响后房屋轰然倒地。而此时屋内已无一人,财物也已抢救完毕,及时的措施保证了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8时30分,市委常委张兴德、副市长邓光志赶往现场。

    20时,市委书记罗强赶往现场,他对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做好排危抢险工作做出紧急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立即对嘉陵江和南河河堤现状进行全面勘查,发现隐患立即清除;长期保持该区域警戒,加强值班,尽快对该房屋进行拆除,并拿出对受损河堤的彻底整治方案;要妥善安置失房群众,尽快在房屋重建的设计规划上给予全面支持,帮助群众建一个更好的房屋。

    截止发稿时,该房已开始拆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