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成功处置一氯气瓶漏气 » 详情
广元市成功处置一氯气瓶漏气
发布时间: 2010-07-2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月26日晚22时17分,广元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广元市云盘粱栖凤路有人闻到一股强烈的刺激性气味。接到报警后,119指挥中心初步判断可能是气体泄漏,加之该地段处于密集的居民区,指挥中心于是迅速调集消防特勤中队、直属中队六辆消防车50余名官兵紧急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处置。
    此事引起了广元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建迅速奔赴现场指挥处置。随后,利州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也赶到现场。与此同时,120医护人员和车辆也赶到现场待命。
    消防公安队伍到达现场后,迅速设立警戒线,并预防性地疏散了周边居民群众。经排查,结果是东山公园栖凤游乐园游泳池用于消毒的一瓶氯气因阀门生锈泄漏,虚惊一场。随后消防官兵采取烧碱中和、喷水稀释等措施,很快处置完毕,并经等侯在现场的环保部门认真检测,周边空气完全正常,无任何污染。
    为把处置工作做好做细,公安干警和社区民委会干部还深入附近居民家中,询问居民有无什么不良反应。有几个说感觉不舒服的居民被立即送到医院观察。27日早上8点前所有人员都安全出院,无任何不良反应。医生称那些说感觉不舒服的居民,大多是由于心理害怕所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