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洪灾一线飘扬着鲜红的党旗——利州区广大党员和组工干部奋力抗洪抢险纪实 » 详情
洪灾一线飘扬着鲜红的党旗——利州区广大党员和组工干部奋力抗洪抢险纪实
发布时间: 2010-07-24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月22日上午至23日中午,利州区各地连降大雨,河水暴涨,一些地方陆续出现山体滑坡、道路挎塌、房屋进水等险情。在抗洪抢险的关键时刻,利州区广大党员干部、组工干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直面考验,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抗洪灾保民生的中流砥柱和冲不跨的堡垒,以实际行动履行着“创先争优”的诺言。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到群众最期盼、最希望的地方去!”洪灾面前,全区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奔赴一线核查灾情、排洪抢险、转移群众,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在第一时间内,区“四大班子”30多名领导分别深入联系全区18个乡镇(街道)的重灾一线指挥抢险排险。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纷纷喊出了“抗洪救灾我最行”的口号,党员干部深入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临河居住人群聚集处,最大限度地减轻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这次大雨下得急,大家千万不要慌,人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有你在我们就放心了,谭书记你自己也要注意安全呀!”工农镇小岩村党支部书记谭德润从凌晨4点就起了床,逐队逐户走访群众,踏勘灾情,组织转移,疏通道路,倾盆大雨让他不得不换了6次衣服。与小岩村相邻的亮垭村“挎包书记”赵合兴也没闲着,一大早就骑着摩托车,沿路查看灾情,安抚群众,第一时间向镇党委汇报灾情。

    “多亏了这些党员干部,要不我们就真的只有坐水牢了!”说到抗洪,王大娘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回龙河街道的同心村沿线河堤多处塌方,街道办党员干部全体出动,组织氮肥厂的100多名职工到一线抗洪,300多名武警战士也赶来支援,投放沙袋300多包,硬是将即将流向住户家里的洪水堵了回来。

    赤化镇的抗洪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早在几天前镇上就组织开展抗洪应急演练,这次正好派上用场。虽然镇党委政府办公住宿楼正在搞维修加固,干部无法住宿,但50多名党员干部还是在早晨6点前就全部到齐了,按照防洪预案立即奔赴沿河的4个村,及时参与到抗洪抢险中去。

    “党员服务队”成了这次抗洪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展现。东坝街道组织了89名党员突击队、20多名民兵应急小分队,深入4个村7个社区挨家挨户查灾排险。嘉陵街道大华社区华北宿舍背面山洪爆发,下水道堵塞,小区发生严重内涝,情况十分危急。嘉陵街道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迅速出击,连续奋战5个小时,终于疏通下水道,保证了小区300余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区农业局党员服务队深入大石镇农业园区,转移疏散被困业主60多人,指导排洪堵漏决口3处,转移了大量的设备和蔬菜苗,并落实了10多名受灾群众的住处。

    雪峰街道60多名党员自发组成的防洪先锋队,成了这次抗洪战线的“一道风景”,他们手戴红袖套,连夜深入九华社区、雪峰板房安置点,为群众送去了手电筒、雨衣、雨靴,及时稳定了受灾群众情绪。

组工干部奋勇争先

    “有没有受伤群众,道路房屋受损情况怎样?”23日上午9时,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新华带领5名机关组工干部,来到了联系村——工农镇小岩村,坐阵指挥当地群众抗洪抢险。“无论如何也要保证群众的生命安全,尽量减轻一切财产损失……”孙新华在查看灾情中,特地嘱托工农镇党委书记李绍兵。看到蓄水大堤影响排洪,危急两旁的农房时,孙新华又迅速联系水务部门给予支援,研究泻洪方案。

    “在抗洪救灾中创先争优,在服务群众中体现人生价值。”洪灾肆掠,在这次抗洪抢险中,该区广大组工干部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谱写一曲曲平凡而伟大的抗洪之歌,展现了组工干部可信、可亲、可敬、可爱形象。

    “接电话、汇灾情、搞传达。”赤化镇组织员彭昌健的工作看上去很平凡,他却丝毫不敢马虎,生怕出现什么问题,时刻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幸福村进水到屋的情况较多,石马村地质灾害突出,张公村道路垮塌严重。”彭昌健都了如指掌。

    东坝街道办的组织员王绍蔓从22日下午起就深入栖凤社区进行拉网式查灾:二组居民王培显家受到地质滑坡威胁,王绍蔓立即上前打招呼,叮嘱注意安全,抓好监测;一组陆全林家墙脚土坎被水冲跨了,王绍蔓急忙动手疏通……

    “看到山体滑坡,她比我们还着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听她的呢?”这次洪水对大石镇新任组织员何建华来说是一次巨大的考验。23日上午8时,该镇大广村二组一山体发生地质滑坡,影响到周围5户20多人的安全。何建华立即前往,当机立断,积极组织群众转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