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防汛抢险紧急会议 » 详情
利州区召开防汛抢险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 2010-07-23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月23日上午11时20分,利州区委区政府组织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在区水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防汛抢险紧急会议。区防汛办首先汇报了当前水情、雨情、灾情,就下阶段天气趋势进行了预测,并对下阶段防洪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要求:一是领导要亲临第一线,靠前指挥。各乡镇、街道、防指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动员部署,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组织,防汛抗旱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二是要加强思想动员不懈怠。必须从讲政治、顾大局的战略高度,积极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三是扭住重点不放松。对人员怎么组织、车辆怎么调度、路线怎么确定、生活物品怎么供应等事宜进行周密安排,落实到位,确保遇灾不慌,临危不乱,处变不惊。四是物资筹备不滞后。民政、交通、医疗卫生、林业等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做好各类物资筹备工作,并将进展情况及时上报区政府。五是责任落实不含糊。防汛抢险工作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减少人员伤亡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不走过场,不漏死角,不留隐患。继续实行防指成员单位领导包片、包村、包河、包堤段的制度。各乡镇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亲临一线,掌握全局。同时,各单位都要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责任制,绝不允许出现空岗漏岗、迟报瞒报的现象发生。六是严格督查,依法追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因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照章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区委副书记刘襄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伍荣华,区委常委、副区长袁明胜,副区长吴桂华、陈勇等区领导及防汛指挥部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