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审计局:以“三责”为导向,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详情
利州区审计局:以“三责”为导向,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25   来源: 区审计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元市利州区审计局以“三责”为导向,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一是“知责”。按照“一岗双责”和“主体责任”原则,党组书记梁华主持召开了全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的职责担当。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作为干部职工教育、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学习内容。全局党组成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各项规定。

二是“督责”。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法规,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内设机构及各党支部的监督检查,针对外出审计组,纪检组采取与被审计单位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征求咨询意见等方式,对派出审计组审计期间个人执行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情况、履行审计工作程序情况等进行了廉政巡查回访。今年以来,纪检组对全区15个被审计单位,43个审计项目,进行了审计廉政回访,派出审计干部均无违纪行为。

三是“问责”。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职责,细化责任清单,把责任分清楚,把任务分明白,把压力传实在。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执行党的纪律、廉洁自律等方向出现问题的党员干部,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按照“一案双查”要求,严格责任追究。截至目前,党组书记梁华为全局干部职工上2次廉政党课;重点对风险岗位较高的审计干部开展经常性的约谈,警示约谈干部16人次,截至目前,全局没有发生廉政建设方面的违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