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司法所到大石中学开展扫黑除恶法治教育讲座 » 详情
大石司法所到大石中学开展扫黑除恶法治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02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回应关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进一步浓厚“扫黑除恶”宣传氛围,防范黑恶势力渗入校园,11月1日,大石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大石中学,为近400名学生和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扫黑除恶专题法治课。

主讲人员以知识讲座的形式,结合近期全国范围校园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案例,向全体师生阐述黑恶势力的内涵及如何分辨身边的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等。同时,主讲人员针对在校学生的性格特点,结合扫黑除恶的工作内容,专为学生讲解了校园的小型“黑恶势力”——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通过真实案例分析,向大家讲解了校园欺凌的主要手段、易发场所及如何理智的保护自己,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这场全民扫黑除恶运动中。

通过此次法律知识讲座,既加深了青少年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认识,扩展了宣传面,又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