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尹力在成都调研血液制品生产监管和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 详情
尹力在成都调研血液制品生产监管和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市调研血液制品生产监管工作和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守住血液制品、疫苗等高风险药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群众防病治病需要和医药市场供应,立足四川特色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强组织,严格监管,推动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尹力来到国药集团成都蓉生药业公司,详细了解血浆采集、运输、储存以及血液制品生产、储存、销售等环节质量控制和风险防控情况。
  他指出,血液制品、疫苗是高风险生物制剂,其质量水平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成都蓉生药业作为全国血液制品的旗舰企业,服务于四川和全国人民群众健康,为我国血液制品发展作出了贡献。新形势下,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强化风险防控意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加强药品生产、流通、销售等全流程全链条质量控制和溯源管理,对药品全生命周期负责。市场监管和卫生健康等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真正让药品安全成为不可触碰的带电“高压线”,同时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源头治理、标准制定、风险防控和监管惩戒体系,不断提升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风险防控水平,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可信任的药品环境,坚决避免药品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尹力与国药集团举行工作座谈,听取企业对四川医药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尹力强调,四川医药产业基础良好,发展前景广阔,当前面临良好机遇,希望相关企业继续在川布局优质项目,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质量,根据四川实际积极创新和优化生产经营模式,在更好满足市场需求、服务群众健康的同时做大做强。地方政府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主动做好医药企业服务保障工作,“一企一策”帮助解决项目投资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药集团总经理佘鲁林、省级有关部门和成都市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和座谈。(记者 胡彦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