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举办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 暨消防器材发放仪式 » 详情
南河街道举办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 暨消防器材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社会单位和居民群众处置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11月9日上午,南河街道在感恩文化广场举办了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暨消防器材发放仪式。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全休干部、各社区及辖区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

活动中,街道班子成员为辖区培养的55名“消防安全明白人”佩戴了统一标识的袖套,并将200具干粉灭火器发放给各社区,用于辖区居民自建区域消防器材的补充。活动还邀请到市迅安消防技术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就消防相关法规、“一懂三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方面知识和火灾预防和初起火灾扑救、灭火器的使用、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

9时50分,以感恩文化广场旁居民楼4层因厨房油锅起火引发火灾为背景,现场组织50余人开展了火灾逃生演练。演练中,在疏导员的现场指挥下,所有参演人员快速、安全完成了疏散,整个撤离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全部人员从危险区域安全撤离到广场中央。随后,在迅安消防技术咨询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街道班子成员、社会单位安全负责人、“消防明白人”和辖区部分群众按照灭火器的使用程序,依次完成灭火器喷射灭火操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侯成、办事处主任何兵出席此次仪式并要求,各社区、各部门要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要紧盯危化品、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群租房和人员密集场所,加大检查整治力度,及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要督促社会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四个能力”建设,深入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等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单位消防管理工作水平和预防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本次活动还现场发放《消防安全手册》2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社会单位职工、居民群众的安全责任心,提高了处置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深入人心,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