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 详情
雪峰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志愿服务参与单位多元。建设好主体队伍,组织三村三社区党员、机关干部职工,成立红星志愿服务队6支(文明劝导、安全保卫、环境卫生、便民服务队、医疗救助、群众文化活动);整合好协作队伍,借助双管双责党员、共驻共建单位、物业公司、高校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不同层面的力量,组建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团队9支。

二是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打好安全生产战,共开展安全专项大排查20余次,联合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打好信访维稳战,省运会期间实行24小时动态掌控,准确摸清重点人员的行踪和动态;强化环境整治,每月开展1次环境卫生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今年来,累计出动1000余人次,清理垃圾杂物20余车,撤出残破标语30余处,规劝占道经营100余次,整治乱搭乱建5处;强化文明宣传,党员志愿者每周末轮流在辖区群众密集场所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识及意义;开展健康宣教、义诊活动。为老人们讲解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

三是志愿服务常态化。紧紧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 充分利用志愿者注册平台,不断完善志愿者服务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志愿者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综合运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力争将志愿服务精神和理念渗透到全社会,让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同感、归属感,为志愿服务增加新鲜血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