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副区长何开莉在川陕渝(广元天曌山)自驾游及房车露营论坛上的致辞 » 详情
副区长何开莉在川陕渝(广元天曌山)自驾游及房车露营论坛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 2018-10-0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领导讲话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在川陕渝(广元天曌山)自驾游及房车露营论坛上的致辞


何开莉

2018年10月3日)


尊敬的韩跃明副主席、曾朝晖董事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胜地逢盛事,佳节迎嘉宾。在举国上下欢庆伟大祖国69年华诞之际,我们齐聚在美丽的天曌山,共同迎来了川陕渝(广元天曌山)自驾游及房车露营论坛的隆重开幕,这是国庆佳节期间利州的一大盛事。受襄渝书记、文辉区长委托,,我谨代表中共利州区委、利州区人民政府和55万热情好客的利州人民,向前来参加此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本届论谈的主办、协办单位、新闻媒体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关心、支持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

利州地处四川盆地北部边缘、嘉陵江上游,是广元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面积1536平方公里,总人口55万。利州历史底蕴厚重,具有2300多年的建城史,是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皇帝武则天的诞生地,也是巴蜀文化的发祥地。这里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壮丽的自然风光,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城市、省级环境优美示范城市、省级山水园林城市,被誉为“女皇故里”、“川北门户”、“巴蜀金三角”、“中国温泉之乡”。利州可以说是,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互融、山水风光与人文风情相宜。

利州人民勤劳而智慧,一代又一代地谱写着骄人的创业篇章,生生不息地创作着美丽的利州故事。近年来,我区坚持每年一个惠民主题,相继开展了文化、体育、旅游惠民年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今年的康养惠民年活动,在文化惠民力度不减、体育惠民措施不断、旅游惠民持续推进的基础上,通过一系列康养惠民举措,进一步促进利州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乡村旅游、农业产业和生态康养深度融合,让文化育魂、体育健身、旅游增效、健康养生发挥更大惠民效应。今年,我区将以康养惠民年活动为契机,重点推进月坝特色小镇、龙潭山地农业公园创建AAAA级旅游景区、天曌山旅游区、南山芳香农业公园、龙潭康养旅游项目、天曌大唐女儿村等项目,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和中国最干净的城市。

自驾房车露营产业是生态康养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众多产业政策为其发展奠定了基础,露营地的投资建设,“微营地”的规划设计,社会资本与产业项目如何有效对接,房车企业的产品创新等一系列问题将日渐为整个行业重视,并带来新的机遇。为贯彻落实相关产业政策,抓住我区建设中国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和全域旅游的良好契机,更好地利用旅游资源优势,充分挖掘旅游业发展空间,扎实推进自驾车旅居车旅游持续健康发展,增加新供给,我区在天曌山景区策划举办了此次自驾游及房车露营论坛,旨在以实际行动贯彻市委市政府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重大决策部署,这也将开启景区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利州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五养”俱全,风光养眼、文化养心、食品养胃、运动养体、自然养生。我们所在的天曌山具有“女皇故里、养心圣地”的文化资源,“森林氧吧、避暑胜地”的自然资源,“山水园林、原始生态”的旅游资源。今天,我们以论坛为媒,相聚天曌山,在共话自驾游及房车露营市场的发展的同时,向大家展示天曌山旅游区森林康养和户外露营的特有优势。我们相信论坛的举办,将给天曌山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下一步,我们将与省旅投集团一道,进一步完善天曌山景区现有的产品体系,提升景区现有旅游服务水平,打造广元城市“绿肺”,形成“天然氧吧”,实现绿色崛起、形成全域旅游圈,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利州正面临着新一轮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难得机遇,蕴藏着无限的商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利州人正敞开博大的胸怀喜迎天下客。走进利州,你将品味无穷的韵味,我们竭诚欢迎各界人士游览利州,开发利州,建设利州。我们将努力为各界朋友提供一流的服务,打造最佳的发展平台。同时,我们热情好客的利州人民向大家发出最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携家带友来利州走一走、看一看。


最后,预祝川陕渝(广元天曌山)自驾游及房车露营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事业发达,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