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回龙河工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第二次公示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回龙河工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第二次公示
发布时间: 2019-01-18   来源: 回龙河街道   信息类型: 公示公告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规划方案概况

广元市利州区回龙河工业园区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规划区总用地面积332公顷。园区南面为王家营片区和下西片区,东面是上西片区,西面是天台山森林公园。回龙河工业园区以建材业(含非金属制品)、能源、矿冶、轻纺、农林产品加工及与园区建设不冲突的化工项目为主导产业。

根据相关规定,园区管委会委托咨询机构完成了《广元市利州区回龙河工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报告书》,为了更好地执行国家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保护公众的利益,特征询公众意见和建议。

二、环境影响跟踪评价

(1)水环境:根据园区污水排放规划,园区的污废水全部经预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排入广元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目前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为5万吨/年,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最终排入嘉陵江,对水环境影响小。

(2)大气环境:园区全部采用天然气、电和生物质等清洁能源,禁止燃煤;且园区未引进重污染企业。经监测,园区大气污染物浓度值满足《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中二级标准要求。

(3)地下水环境:入驻企业车间地坪采硬化地坪或铺设防渗材料作基础防渗处理,设置的危废暂存间作好防雨淋、防渗漏措施;污水处理设施采用防渗管材,能有效防治污染物或危化品的泄漏,从而保护了区域内的地下水环境。

(4)固废:园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由市政环卫部门外运处置;一般工业固废主要为金属边角料、塑料边角余料、废包装材料等,均可实行分类回收和无害化处置;危险废物交由资质的单位统一收集处置。固体废物对环境的影响较小。

三、规划符合性

根据园区总体规划和实际开发建设情况,本次评价认为回龙河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符合《广元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广元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等。同时入驻和规划企业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园区准入条件。

四、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园区产业定位符合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要求,环境管理和风险防范措施基本完善。在落实本评价提出的现存环境质量改善方法、空间布局优化、入园项目准入条件的反馈建议、总量控制削减建议、存在的制约因素及其对策后,从环境保护角度论证,园区规划的继续实施可行。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方式和内容

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主要包括规划直接影响或间接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对本规划方案调整、跟踪评价工作内容有宝贵意见和建议的,可在公示期内通过邮件、电话、信函、来访等方式与建设单位联系和反映。

六、联系方式

(1)建设单位情况

单位名称:广元市利州区回龙河工业园区管委会

通讯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回龙河工业园区

联系人:文先生  

邮箱:954813851@qq.com 

电话:13808122216

(2)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单位名称:重庆华地资环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新城兰馨大道111号

联系人:王先生

邮箱:W68332776@126.com

电话:023-81925038

七、公示时间

本次公示时间为:2019年1月21日~2月3日。

公众可通过以上联系方式联系查阅报告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