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积极培育农业新业态 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 详情
大石镇积极培育农业新业态 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1-17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围绕基地开展农产品加工。积极向大石食品工业园区引进企业,目前食品工业园已入驻食品工业企业29家,建成投产26家,规上工业企业22家,年实现产值达20.97亿元,生产开发的琥珀桃仁、核桃乳、核桃油、橄榄油等产品远销国内外,深受消费者喜爱。

      (2)积极培育农业新业态。建设了稻田香韵、君山乐道康养园、春夏秋冬“四季亭”、二十四节气休闲长廊、和平广场、亲水平台、小品景观等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场所。在五一、青岩村建设了1500亩伏季水果园、西瓜种植和采摘基地,建设星级农家乐3家,满足了广元城乡居民春能观花,夏秋可采摘品果的需求,带动了近郊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

     (3)加快发展园区电子商务。开展益农信息社实现全覆盖,商贸、供销、银行、邮政与电商基本实现互联互通。实施了“全企入网”工程,网上销售率达30%。园区培育核桃、油橄榄龙头企业3家,建立果蔬、粮油专业合作社5家,家庭农场12个,全面开展社会化服务。

     (4)加强品牌培育。围绕主导产业引进龙头加工企业,开发的“紫爵大朝”牌油橄榄系列产品荣获“中国著名品牌”,“森湟·核桃乳”荣获“中国森林食品示范品牌”,荣飞牌琥珀核桃仁、核桃油荣获“广元知名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