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化镇四措施做好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急工作 » 详情
赤化镇四措施做好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17   来源: 赤化镇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整合辖区力量。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及村(社区)书记、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二是加强信息报送。领导小组要将灾害监测预警和因灾伤亡人员、经济损失,救援情况按规范程序及时准确向上级部门汇报;突发事件应立即逐级上报,不得出现虚报、瞒报、漏报、误报、迟报等现象。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各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随时掌握气象信息,保证通讯工具24小时开通,如有灾情发生,值班人员要在10分钟内电话汇报镇政府值班领导,值班领导要在第一时间电话汇报镇主要领导。同时第一时间向区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电话汇报,并按本预案紧急调动应急抢险队伍在第一时间内开展自防自护,群防群护,联防联护。

四是落实物资储备。镇财政所要做好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专项资金的管理工作,镇民政办要做好相应的物资储备工作;镇卫生院要做好灾后救治物资的储备。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也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储备相应的物资,做到有备无患。

五是严肃工作纪律。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要严格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凡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重大后果和严重影响的单位和责任人,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