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整合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 详情
白朝乡整合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3-12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旅游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强化旅游资源整合,塑造旅游品牌。突出月坝特色小镇品牌影响力,整合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人文景观和突出的乡村标志等重点资源,打造特色鲜明、主体突出的月坝品牌。一是深挖月坝品牌生态资源。进一步提升月坝高山湿地、古麻柳长廊、新华古院落和溶洞群等生态资源价值,丰富生态资源多样性,丰富月坝品牌资源。二是扮靓月坝品牌特色产业。通过月坝品牌的塑造,实现旅游产业与农业产品的有机结合,加快推进现代化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推动产业升级与旅游发展同步正向增长。三是提升月坝品牌民俗文化。进一步发挥好月坝民俗文化协会的作用,将牛灯、采莲船、山歌、唢呐等民俗文化元素融合发展,加大民间艺人年轻化培养力度,打响月坝民俗文化地域品牌。

(2)提升区域旅游档次,发挥带动效应。结合农业生产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农村旅游以点带面,在整个辖区内发挥经济多样化动力。一是“旅游+个体”带动辖区个体经营户。鼓励和培养人才回乡创业,发展餐饮、产业、民宿等旅游配套产业,在休闲、度假、体验等多项旅游活动中发挥作用,带动更多个体在白朝乡筑巢发展。二是“旅游+合作社”带动辖区合作社发展。以月坝富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为主,运营农夫集市和电商平台,进一步发挥白朝乡土特产品聚集地作用,带动全乡13个村(社区)合作社的产业发展。三是“旅游+产业”带动辖区产业升级。推进月坝康养小院建设,逐步完善旅游功能区设置,以旅游发展促进产业兴旺,以生态康养旅游产业为引领,优化“一轴两核”(月坝高山湿地、白朝食用菌产业园)的空间布局,推动“三耳一菇和灵芝”为主的有机山珍和千亩花果园联动发展。

(3)细抓旅游精细管理,突出营销重点。推动全乡旅游发展实现深层次转变,找准着力点,细化措施,推动旅游产业精细化发展,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突出营销重点。一是精品民宿服务更优质。加大民宿管家培养力度,推进服务的标准化、个性化、智能化和品牌化相结合,将服务的功能和情怀有机融合,预见性地提供更优质服务。二是本地美食更具美味。招募有经验的本地特色小吃厨师,加大对月坝特色小吃的传承改进,结合本地特色产品探索更适合广大游客口味的菜品。三是特色产品更具特色。探索特色产品的更多可能性,开发丰富的文创产品,通过乡村爱好者、乡建家、艺术家、手工艺师等群体的介入与辅导,培育和鼓励当地组织、民间力量成为乡土文创产品的主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