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化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宣传活动 » 详情
赤化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8   来源: 赤化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知识和能力,不断提升生产经营者的安全生产意识。近日,赤化镇安办牵头,组织派出所、社会事务办、林业站、村建办、司法所、交管办等部门在赤化场镇开展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安全知识读本、印有安全标语的围裙、手提包、给居民的一封信等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以及消防安全,普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儿童防溺水、用电用气安全、用气使用安全注意事项。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引导居民学习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技能,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下午,赤化镇组织村社区干部、个体户代表、辖区居民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片。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以及应吸取的经验教训,使在座每一个人深受震撼,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大家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安全生产、了解安全生产、抓好安全生产,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开展以来,已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各村社区、企事业各单位布置展板20余块、悬挂横幅40余条,咨询人数达3000余人次,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真正达到以警示教育推动安全生产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