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国土资源分局“三问三帮”引领 “三调”工作快速推进 » 详情
利州区国土资源分局“三问三帮”引领 “三调”工作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 2019-03-21   来源: 区国土资源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问思想把方向,以新的认识谋划新的格局。我区开展三次国土调查是全面查清我区自然资源的一项划时代基础性工作,对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自然资源服务保障水平,增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科学性、前瞻性和战略性,进一步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区国土资源分局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把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基本抓手,汇聚一颗心,拧紧一股绳,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举全局之力谋划好利州区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为利州建设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绘好蓝图。
二问责任促效率,以强的担当确保成果质量。结合工作实际,区国土分局多次组织召开利州区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推进会议,建立党员干部责任清单,强化督查督办,督促技术作业单位组织技术力量,坚持以4月10日为全面完成调查任务时间节点。一是进一步优化调整工作计划,挂图作战,倒排工作时间进度安排,确保全区“三调”工作快速推进;二是在工作机制中促规范,建立了部门间和上下沟通协调机制,及时汇报工作进展中的问题、困难,总结工作经验;三是建立检查验收制度,一阶段成果需经检查合格后方可转入下一阶段,避免将错误带入下一阶段工作,保证成果质量;四是建立安全和保密制度,与每名区“三调”办工作人员和作业单位人员签订保密协议,并定期开展保密检查;五是开展每周评比“工作小能手”,在全体工作人员范围内形成了赶超先进,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利州区“三调”工作进度得到快速提高。
三问风纪守底线,以严的管理杜绝风险差错。区国土分局一是通过成立专门的“三调”监督领导小组,负责“三调”所有工作环节的监督,并对全体参与“三调”工作的党员干部进行集体约谈,要求他们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按照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管理有关规定和程序,规范运作,坚决禁止暗箱操作,确保利州区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的每一个工作环节阳光操作;二是充分利用作业单位办公场所的实时监控,通过“在线”和“现场”两种方式的督查督办,全过程、全方位在线督查技术人员对“三调”技术规程和规范执行、落实情况;三是强化问题整改,不当“甩手掌柜”,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限时整改,设定质量标准;四是坚持依法调查,排除一切对调查成果的不正当干预,确保“三调”的数据、图件与实地一致,杜绝可能存在的风险和差错。
截至目前,利州国土资源分局还通过帮助“三调办”的党员重温入党情怀动机,鼓干劲,增激情;帮助剖析工作难点阻力,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努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帮助总结宣传榜样经验,发掘在“三调”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等措施手段,使“三问三帮”成为引领“三调”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保障了此项工作在全市处于领先位置,为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夯实固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