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开展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 详情
雪峰街道开展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3-25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教训,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325日,雪峰街道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守正创新、安全发展”为主题,对辖区危化品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九华加油站、剑安燃气、城东加油站,检查了员工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存在吸烟和接打手机以及操作记录、应急处置制度、安全周知卡等情况,尤其对加油站内罐区、卸油口等关键部位是否设置减速标志以及配备的消防器材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发现3家企业整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部分灭火器过期,员工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全办上下要深刻汲取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管控,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做深做细做实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