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多方携手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线 » 详情
雪峰街道多方携手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19-05-17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完善机制,强化政府监管职能。为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街道完善未成年人防溺水实施方案,与各村社区签订防溺水安全管理责任书,明确责任,设置警示标牌标志,采取巡防结合的形式加强防溺水工作安全监管。以关工委“五老”同志为主体,进村入户与留守儿童和监护人见面,讲解防溺水安全常识以及救护知识,动员辖区群众主动注意河道情况,防犯突发事件。

二是突出教育,强化学校主导作用。辖区各学校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队会、主题签名活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手抄报、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以案例为切入点,以预防学生溺水为重点,对学生进行预防溺水自护、自救等知识普及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护和防范能力。

三是家长分忧,强化家庭监护责任。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让家长认清自身责任,协助学校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家长要主动与学校沟通,注重对孩子防溺水相关知识的教育,严格监管孩子离校安全,形成家校共管互通的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