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市场监管局扶持店子村发展猕猴桃产业成效明显 » 详情
区市场监管局扶持店子村发展猕猴桃产业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 2019-05-20   来源: 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落实全区产业扶贫政策,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政府引导、农户自愿、村委参与、部门扶持原则,大力扶持店子村发展猕猴桃产业,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注入强劲产业动力。

店子村位于利州区西北角,平均海拔800米,当地气候、土壤、海拔等条件均适宜猕猴桃生长。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实际,积极会同村“两委”广泛动员农户发展猕猴桃产业,并向上协调相关部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自2015年启动种植猕猴桃产业以来,落实产业扶持资金25万元,先后4次聘请林业、农业等方面专家,通过“坝坝会”、“农民夜校”、“现场授课”等方式,重点向群众培训猕猴桃种植、培育、防治等专业技术。目前,店子村有49户贫困户从事猕猴桃种植,种植面积已达348亩,去年产业收入达13万,店子村猕猴桃产业已初具规模。

种植户王丽是典型的通过发展猕猴桃产业实现脱贫奔康的代表,据她介绍,自从她种植的猕猴桃挂果以来,每年都有2万元左右的产业收入,她对发展猕猴桃产业信心很足,每年都在不断投入,不断扩大种植规模,预计今年的猕猴桃收入能超过3万余元。

今年,店子村将计划增建猕猴桃种植配套蓄水池4座,铺设灌溉管线12000米,扩大种植规模300亩。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说,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店子村猕猴桃产业扶持力度,让小小猕猴桃成为群众奔康致富的金蛋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