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三抓”消防工作不为隐患留空隙 » 详情
雪峰街道“三抓”消防工作不为隐患留空隙
发布时间: 2019-05-21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抓“重点”。结合夏季消防安全重点,聚焦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出租房、合用场所、老旧住宅小区及电气线路改造等五大领域,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检查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符合要求,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对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二抓“薄弱”。520日,组织辖区网格员、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各村(社区)主任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习掌握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扑救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等。并通过实战演练,提升灭火应急救援预案对夏季高温天气的适用性,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及商户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三抓“细节”。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家庭消防安全手册》向辖区群众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细节,例如家用电器不拔插头、液化气钢瓶的放置处理不当、电气设备长期的不关闭导致热量无法发散等,切实提高群众的生活细节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