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以“三变”促集体经济“三提升” » 详情
白朝乡以“三变”促集体经济“三提升”
发布时间: 2019-07-02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白朝乡切实用好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推动产业发展助农增收,带动贫困户发展,带动产业振兴。

(1)组织机构。成立村集体经济组织13个,支部领办、村社合一、交叉任职、有效运营,在合作社设立监事会、理事会等机构,对村集体原有的资产资源资金进行全面清产核资,有效整合,通过入股方式由合作社统一管理和有效运作,以村集体经济为单位,吸纳无劳动能力贫困户、长期外出务工农民、其他有意愿流转农户以及专业合作社的土地、果园等资产流转入社。

(2)统一经营。合作社以集体经济发展为载体,承接省、市、县各级产业扶持资金、扶贫资金,,可以吸纳民间投资入股,统筹发展桃树、板栗、中药材、休闲旅游产业,统一组织、统一规划、统一耕种、统一收储、统一购销,不断扩大集体经济规模,提高农民抵御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的能力,目前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共6191人,其中贫困户366户1300余人,切实带动群众参与集体发展。

(3)多元发展。根据13个村(社区)不同的资源禀赋、区位特点、产业优势,积极探索多元化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形成种养殖、旅游等5个组团,发展产业增收型经济,2019年上半年实现实现收入20余万元,通过带动股民进园区务工,务工人群增收人居6000元以上;延伸产业链条,实现包装、运输、销售等,设置农夫集市等固定营销点7个,带动村民自主发展产业,拓宽网络营销渠道20余户,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