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栖凤湖水上旅游项目正式启动 » 详情
广元市栖凤湖水上旅游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2-04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旅游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月1日,“广元市栖凤湖水上旅游启动仪式”在广元市利州区大西街码头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峤宣布栖凤湖水上旅游项目正式启动,副市长吴桂华启动仪式上讲话。

据了解,栖凤湖水上旅游项目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打造、统一运营、统一管理、统一营销”的理念,规划面积25.1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9.5平方公里),估算投资5亿元,围绕栖凤湖主水域打造栖凤湖滨水公园,对天成广场码头、两江亭码头、南河码头进行标识性景观打造,增加文化雕塑,加强景观视觉效果,整治周边河岸开敞空间,增加亲水平台,整治周边建筑风貌及夜景灯光,形成城市景观核心。以千佛崖、皇泽寺为基础,建设女皇文化体验区,在下西坝通过打造运动康养、旅游度假小镇建设运动康养区,依托南河城市生活区,营造休闲文化,建设休闲体验区。



栖凤湖水上旅游项目从2月1日起正式运营,将开通腾胜6号、天府风景6号、则天故里2号、女皇味道-则天号4条游船,以吃、游、购、娱+体验为特色,增加创意网红拍照小景、媚娘有礼购物区,还有琵琶伴奏评书《话说武则天》,水上旅游产品丰富多彩,广大游客朋友仅需80元就可以乘坐栖凤湖游船游玩广元城区,品尝到女皇故里的独特美食。

吴桂华在讲话中指出,开发栖凤湖水上旅游项目,通过流动的水域串联起千佛崖、皇泽寺、乌龙山、凤凰山、南河湿地公园等著名历史文化景点,让游客在游览广元山水美景的同时,领略城市历史人文传奇,这是突破广元城市旅游、水上旅游产品的重要举措,是女皇故里文化旅游的重要载体,是丰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内涵的有力实践。


栖凤湖水上旅游项目正式启动后,参会嘉宾登上腾胜六号游船体验栖凤湖水上旅游首条游线,并观摩了皇泽寺凤街招商推介会。
      (记者 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