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多措施持续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 详情
宝轮镇多措施持续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发布时间: 2019-07-05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环境保护督察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明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区蓝天保卫战各项要求,以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和建设美丽城市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城市环境治理,解决城市环境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环境精细管理水平,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提升市民环境质量满意度和优良环境获得感,努力创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示范城市。
       二是强化保障。加大城市大气环境精细管理财政投入,相关专项资金向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倾斜,各类建设项目必须将污染防治纳入投资预算管理。将城市大气污染治理纳入年度目标考核,采取明查、暗查、抽查等多种方式,对城市大气环境精细管理加强督查督办,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对不认真履职,未完成任务或任务完成较差的,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三是强化宣传。利用干部职工大会、社区群众会、LED显示屏多种形式,对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在社区公开栏开设曝光台,正面宣传和典型问题曝光相结合,对典型问题及时公开曝光,提高广大市民守法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执法。由环保办牵头,各部门按照权限认真履职尽责,对野蛮施工、渣土物料运输抛洒滴漏带泥行驶、乱堆乱放、违法违规焚烧和燃放、餐饮油烟污染、无证无照经营、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严肃依法查处,既追究末端违法责任,又溯源追究源头责任,提高城区大气环境依法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